2021 Blender 3D 雕塑過程縮時影片

 想到,也要想辦法作到!

天馬行空的想出個概念之後,草圖也畫出來了,要怎麼由一顆球或一個方塊雕刻捏塑出接近草稿概念的3D初步模型,是這次比較堅持自己去作的作法,雖然自己也覺得這方式有點笨。更笨的是還鎖定了要用克蘇魯神話( Cthulhu Mythos )的元素來掐住這31個主題。

總結下來B3D在雕刻功能部分是優秀的,以3D來輔助2D設計設定的美術工作,尤其是在3D概念原型階段幫助是很大的(對每個主題的製作過程進行側錄來計算每個作品的製作時間長度)。

一個建議;千萬別拿Blender的雕刻功能與ZBrush或3D-Coat的功能進行比較,沒有意義的;就如同拿Blender的動畫功能去與沒有動畫功能的ZBrush、3D-Coat比較是一樣的。

2021年一月31天31個主題的雕塑過程縮時影片放在這四個影音平台上:

  • Odysee <--去中心化的平台,優先支持(看共創共享後速度能否加快些)。
  • SLAT Peertube <--軟體自由協會的一定要支持。
  • Rumble <--這當然是培養Youtube的商業對手起來,好讓市場達到制衡。
  • Youtube <--大部分平台跟它綁得太深,算是間接被綁架的非用不可(狀況比非死不可更糟。)

電腦還跟五年前那一台,至於規格,請看這裡  。



留言